半棵香菜

Wb:半棵芫荽

《镜像》番外一

诶嘿,头一次写长评,原因是昨天昨天晚上看了许何老师@平鸠 的镜像,然后就上头了,就是那种人已经躺下了,脑子还还会闪过黑化凯哥的脸的上头。

  首先镜像这种题材我是真的喜欢,而我读过的镜像文里最喜欢的就是许何老师的这篇了。

  起初是还未对调的身份和完全对调的野心,渴望力量和强大的红凯,渴望保护族人和前辈的红凯,我甚至在里面品出了点对前辈不一样的偏爱,再说回伽古拉,佣兵出身,见过太多生离死别世态炎凉,他真的感觉不到那个年轻人对自己炽热的心吗?我看未必,只是那种小心翼翼的压在心底又在无意中露出点苗头的少年情愫,又有谁能拒绝呢?

  然后就是勇士之巅,一个光想起来就会让我牙疼的名字,“原生之初”欠我的拿什么还?

  圆环不出意外的选择的伽古拉,而红凯只是苦笑,他不是不认可伽古拉的力量,可能更多的是那个人与自己越行越远的无奈和苍凉,并肩而行的人啊,我为何追不上你的身影了呢?内心深处的欲求和残酷现实的拉扯,也许这才是红凯黑化最开始的那根细线。

  接着就是打怪升级,巴力西卜,贝鸟…强大的怪兽接踵而至,与原作不同的,雇佣兵出身的伽古拉更有战斗经验,我承认这段我看的很爽,哈哈,战斗结束,两人在荒凉的原野上并肩而行,于是我脑子就有了画面,即使前路迷茫险峻,仍有我与你并肩前行。

  到此刻,我发现我像一个窥探着想去发掘那些透露红凯幽暗内心和难解的蛛丝马迹的偷窥者,我知道他隐秘的心事,又对此袖手旁观。

  其实到这我的私心就是不想他们再走伽农的线了,我不想再有别人介入了,我希望他们此后泥泞也好,荆棘也好,就这么并肩走下去吧,就走下去吧,但是,许何是个狠心的女人,于是意料之中也情理之中的相遇,甚至等红凯在谈及巨人是自己的好朋友时,仍然是温柔的,他们之间到此虽如履薄冰但也仍无裂痕。

  剧情向后,感谢许何老师给我一个正常的女王,我真的痛哭,原作里女王的出场频率和我岌岌可危的血压几乎是成正比的。

  感谢此处的女王直面了自己的命运也给了伽古拉直面命运的启示,然后就是直戳我内心的伽古拉给熟睡的红凯抚平紧皱的眉头,到这,双向的感情线似乎也明朗了起来。红凯又何尝不是伽古拉灵魂的栖息之地呢?

  后面就是混战,拿子,高大夫出场,凯哥受伤,拉开了黑化的大门,然后我就看到了红凯在危难时刻的内心活动。

  “我也想跟伽古拉前辈并肩作战啊”

  于是前面埋下荒原并肩前行的线就勒住了我,那本来理所当然的事什么时候变成一种可怜的祈愿了呢?

  从你强大到我再难以追赶?从你身边出现了更为强大的同伴?从你也许再也不需要了的那一刻吗?

  等凯独自一人站在阴影里的时候,我甚至觉得受伤的根本就不是红凯,是我脆弱的心,所以直到他们再难并肩而行了,我已经做好去暗杀许何的准备了。

  再到御言丧命,伽古拉内心痛苦不已,而此刻他却拒绝了一直跟随在他身后的红凯,开导他安慰他的人变成了新认识伙伴,那种不能并肩的距离终于被拉扯的难以追赶,而对于把追求力量和保护伽古拉作为执念的红凯来说,黑化就在所免难。

  欲望是原罪,一切堕落的原罪。

  到了地球混战的时候,我没想到扎我心的点会变成红凯片刻迟疑之后抓住了伽古拉的手腕,无论是对于自己坠入黑暗的不安还是内心的愧疚,他们之前紧握的手终究还是放开了。

  等到战斗开始,被力量蒙蔽双眼的红凯内心深处的欲望还是回到从前,回到和伽古拉并肩的日子,这种压抑的感情对于一个坠入黑暗的人来说太可怜了,我甚至想去喊上一句“伽古拉,你回头看看他啊”

  秘密总是难以掩盖的,尤其是秘密本身就是那个毫无察觉的人。

  于是红凯在大胆又懦弱的试探之后,叛逃了。

  当然这里又出现了扎我的点,谢谢许何老师,伽古拉一句“你身上为什么会有黑暗的气息,你为什么要接受黑暗的力量”差点让我打车去刀了你。

  红凯的离开对于伽古拉来说是极大的打击,欧布是神,伽古拉不是,他仍会自责,仍会忍不住去惦记那个曾经和自己形影不离的少年,直到他以反派的身份再次出现在自己面前,曾经紧握的双手和并肩前行的温馨景象终于被残酷的事实撕的粉碎,他就不再是他炙热的少年了,他变成了他内心深处偶然提起就疯长的疤。

  然后就是许何这个女人坏的地方,故事到不可挽回之后戛然而止,红凯变成了冷酷无情的雇佣兵,伽古拉变成了无奈又孤独的银河候鸟,而只有我还在原地被刀的泪流满面,然后疯狂吐槽我恨你们两个木头。

  等到了番外就更离谱了,红凯那种偏执和疯魔简直让人心惊,那种我要把自己和你都碾碎,然后混在一起,无论你愿不愿意,永远不能和我分开,即使做你午夜梦回时的惊心动魄,我也要只有我的独占欲,是不是让人感叹伽古拉你怎么会把这狼崽子当小狗养大啊?

  

  因为镜二还没写完的缘故我就没在往后看,主要是我怕我她咕来咕去我忍不住去把她刀了。

  总之看完“镜像”以后就是一边谢谢许何老师的好文,一边又恨她不能立刻把二塞我嘴里。

  不知不觉写了这么多字,可以说我对许何老师是真爱了!!!

  第一次写长评没什么经验,全靠头脑一热,这一句那一句的,希望许何老师不要嫌弃我!!!!!

平鸠:

(可独立观看)


   



   

黑凯×白伽


   



   

私设:索尔提与凯除了外貌其余都很相似;凯伽第一次对决是在黄金银河;由于之后直接开泽塔宇宙,所以欧布没有tv剧情;凯伽不怎么打,只是在无形之中纠缠;蛇仓翔太不存在,是化名 


   

 


   

第一人称独白


   

 


   

我是伽古拉斯·伽古拉,是被欧布之光选中的战士。


   

我一直在寻找一个人。他是我的后辈,也是挚友,更是我无法放下的执念。


   

伽农一别,他便失去了音讯。他在我的眼前消失了——被才库因的电流击中。所有人都告诉我,他还活着。我也一直坚信如此。


   

可是留给我的私人时间一向不多,欧布之光向我下达了另一项任务,去寻找四种元素。


   

在这期间,我去过穿越多个宇宙,来到很多星球,寻找着他下落,但都没有回应。我有时候甚至在想,他是不是就这样离开我了,直到永远。


   

 


   

我承认当年是我忽视了他的感受。我不想让前辈们失望,更不想看到更多无辜的人因那场战争而死去,所以我咽下了迷茫,全身心投入战斗中,企图无视这份力量带来的重量。可我没有料到的是,我也无视了他。


   

那是我第一次跟前辈们并肩作战,敌军退去,一群人蜂拥上来。称赞和感激在身边围绕。原来这就是被人拥戴的感觉啊。我曾那样在心中感慨。


   

我四下寻觅着他的身影,透过人群的缝隙,恍惚间,我注意到熟悉的面孔——是他。我想挤出人群,但转眼间,他又不见了踪影。


   

是从那时候开始的吗?


   

或许,在我得到那份力量的时候,隔阂就必然会在我们之间产生。


   

那天晚上,我在生命之树下遇见了他。我问他有没有受伤,他的回答是否定的。我应该想到的啊,那样艰苦的战斗,什么样的战士能全身而退。


   

但我没有,这次没有。


   

我的心思全然在战斗上。因为战争,是不能带有私人感情的。


   

以至于最后,当我发现他身上的伤痕时,完全失去了思考。


   

我抓住他的领子,质问着的不是伤口,而是从中源源不断溢出的能量——那是属于黑暗的范畴。我对上他的眸子,是一片危险的猩红。


   

我不愿意相信,他就这样轻易地选择与黑暗共舞。


   

 


   

直到命运让我们重逢。


   

在路过一颗行星时,正巧撞见了在执行任务的人。他换上了属于雇佣兵的黑色,匿去了曾经的天真。他的嘴角扬起陌生的弧度,双眸中闪烁的杀戮带来的兴奋,耳垂上闪着银光的是蛇形的耳坠。蛇心剑握在他的手里,上面沾染的是倒在他面前的宇宙人的鲜血。


   

他注意到我的存在,只是回头看我一眼,然后又一次消失了。


   

这就是所谓“命运”吗?你活成了我当年的样子,而我变成了期望中的你。


   

 


   

通缉令是在不久后下来的。受人所托,他的仇家不断增加,也触及到了众多黑暗势力的利益。最终,星际联盟下达指令,全面追捕无幻魔人。


   

我是在一家宇宙酒吧听到的这个消息。那群宇宙人,围坐在一起,高声谈论着要如何杀了他,拿到赏金。


   

我咽下了最后一口烈酒,随后转身离去。


   

身为欧布,我必须消灭黑暗,但作为伽古拉,如果可以,我愿意陪他一同承担——无论他犯下什么样的罪孽。


   

但是,真正让我明白,一切早已无法挽回的,是那场变故。


   

 


   

我遇见了一个男孩儿,叫索尔提。


   

无论我怎么劝,男孩儿都想尽办法地跟着我,甩也甩不掉。于是我同意了。我不想承认,这其中有一部分原因是很像,跟他真的很像。一样的目光,一样的语调,一样的天真,一样的渴望变强。


   

我麻痹着神经,告诉自己,他还在我身边。


   

可是梦会醒的。醒来就会很痛。


   

黄金银河,那是我宁肯选择逃避一生的地方,也是那次变故的主场。


   

他提着剑,出现在我面前。


   

这不是我们之间的第一次较量,但却是唯一一次,我动过彻底将他抹杀的念头。


   

我看着索尔提在我面前倒下,就那样倒在血泊里。


   

恍然间,噩梦中的碎片与眼前的景象重合。


   

凯。那是我脑海中第一个声音。


   

我忍不住地颤抖着,呐喊着。我不记得自己是怎样拿出圣剑,也不记得自己是怎样冲上前去,我唯一清醒地感受到,胸腔中发出的一声怒喊:凯!


   

当我再次回过神来时,他在我身下喘息着,鲜血沿着嘴角流下。他发疯般地大笑着,叫喊着,蛊惑我杀了他。


   

那时我才意识到,倒下的那个不是他,眼前这个才是。


   

物是人非。


   

我终究没能下手,将他送进了监狱。


   

他当然是逃了,又没了音讯。而我在完成那次任务后,剪去了长发——他再也不会回来了,我还留着它做什么。


   

欧布和无幻魔人的恩怨就此流传,可我们已经很多年没有再见了。


   

 


   

不久前,我来到下一个任务所在地——地球。


   

我换了个名字,顺便给了自己一个新的身份。或许是为了融入这个社会,或许是掩人耳目,我将最后的红色挑染恢复了它本来的样子。我又买了几套黑色西装和日常服饰,留以备用。


   

就当作全新的开始吧。


   

站在镜子前,我换上那套灰色的工作服,将刻有个人信息的军牌戴好。


   

很适合你啊,伽古拉前辈。


   

我恍然转身,却空无一人。


   

果然,无论过去多少岁月,他总是无法挥去。


   

我打起精神,告诉自己,该放下了。


   

 


   

 


   

 


   



   

 


   

我是凯,全名红凯。可更多人愿意称我为“无幻魔人”。


   

我一直追随着一个人,他是我的导师,也是挚友,更是我无法割舍的欲求。


   

我故意消失在他的眼前,隐去了所有的音讯。


   

我知道他一直在寻找我,而这也正是我所期望的。


   

自从有了欧布之光后,他变得更加强大,我原本是替他感到高兴的。我可以一直陪在他身边,尽管大多数时间,我无法保护他,但只要跟他在一起,我心甘情愿。


   

可是,美好总是要破灭的。


   

那群家伙出现了,那几个光之战士,把他从我的身边夺走了。他们一起并肩作战,互相鼓励指导,就连肢体接触他也不会感到不适。


   

我那时就想,他是不是不再需要我了,从今往后。


   

 


   

我承认我有些自私,或者非常。当他凯旋时,伽农星人涌上,感激和称赞将他环绕。我站在远处,没有任何靠近的机会。原来这就是被人忽视的滋味啊。我曾这样苦笑道。


   

他大概是留意到我的缺席,四处寻找我的身影,可我却在与他视线交接的下一秒逃走了。


   

是从那时候开始的吗?


   

或许,在他得到那份力量的时候,隔阂就必然会在我们之间产生。


   

那天晚上,伤口上残留的力量指引着我,不觉间,我来到了生命之树旁。但没想到,他也出现了。他问我,有没有受伤。我不想让他担心,于是便扯了谎。我下意识地捂住伤口,换做以前,他一定会注意到我的异常的。


   

但他没有,这次没有。


   

他的心思全然在战斗中。因为感情在战争中只会成为阻碍,这是他教给我的。


   

女护卫离开的那个晚上,是他第一次在我面前情绪失控。我不明白,为什么,一个女人,也能在他的心里占有一席之地。


   

我接受了黑暗力量的邀请,成为了无幻魔人。那时我还单纯地以为,变强就会永远的陪在他身边,将他占为己有。我也能跟他一起并肩作战,而且不会轻易死去。


   

可是我错了。我终究还是在他心里找不到可以停留——哪怕很短暂——的地方。


   

他还是找上了我。我想要掩饰,不想让他担心,不想成为他的阻碍。可是,当他抓住我的领子,质问我那份力量来源的时候,我承认我愣住了。接下来的事,便不受控制了。我大概是握住了他的手吧——我在害怕,害怕他因此逃走,也害怕自己因内心深处的欲望而伤到他。我对上他的眸子,里面印着的,是恐惧和无措。


   

我不愿意相信,他就这样轻易地抛弃我。


   

 


   

于是我离开了,在吞食果实和杀掉才气之后。


   

我成为了雇佣兵——那是他曾经的本行,我活成了他曾经的样子。有了无幻魔人的力量后,我可以更加随意地使用蛇心剑。我的雇主不断增加,同时仇人也紧追不放。


   

我又接到了任务,去一个遥远的行星。


   

蛇心剑出鞘,目标接二连三地倒下。我感受到了兴奋——因为鲜血而产生的兴奋。


   

我察觉到了他的靠近。只回头一眼,然后又一次消失。


   

我不知道他会怎样想,但我知道,他一定无法割舍我——他一直在找我啊。


   

 


   

直到那个年轻人的出现。


   

他遇见了一个人,随便叫什么名字都可以。


   

那人一直缠着他,无论他怎么威胁都不肯离开。于是他最后同意了。


   

难道他要抛弃我了吗?


   

我不甘心。


   

为什么,无论是那些所谓光之战士,还是御言,又或者眼前这个异星男人,为什么,为什么他们总能轻易地闯入他世界,对他产生影响。


   

于是我设计了一场变故,在黄金银河。


   

我提着剑,在他面前,亲手斩杀了那个人。


   

这样就可以独占他了吧。


   

意料之中,他的情绪有些不稳,但我没想过会失控。


   

那是我第一次在他眼神里看到对杀戮的渴望。


   

他全身都因愤怒而颤抖,呐喊着我的名字。举起圣剑向我发起攻击。


   

伽古拉!我自然是乐意迎上,也给了相同的回应。


   

相比曾经的试炼,这次他是真的想要了我的命。


   

真美啊。


   

百年难遇的极光无声降落,却未能在眼前人的瞳仁中倒映。我们的武器都在战斗中被弹开了,但谁也无暇顾及这些。我们干脆肉搏。体术方面他终究还是略胜一筹。拳头无情地砸在身上,我感到胃部一阵翻滚,鲜血沿着嘴角流下。


   

大概是恢复理智了吧。他的一脸惊恐的看着我,似乎是失去了刚才的记忆。


   

我发疯般地大笑,叫喊着,诱导他杀了我。


   

如果他想要我的命,拿去便是;如果我的死会让他终生铭记,倒也是个不错的选择。


   

可他终究没能下手,将我送进监狱。


   

我当然是逃了,隐匿了音讯。等到下次,我在远处望见他,他早已剪去了长发。


   

就这么想剪断曾经吗,伽古拉。


   

 


   

我一直在他身边,但从未被察觉。


   

不久前,我跟随他来到地球。


   

他大概是换了名字吧,还有了一个新的身份。他换上了新的衣服,就连最后的挑染也变成了黑色。


   

我的口琴在一次任务中碎了,关于我们之间的回忆,我除了自己没有留下任何物证。而如今,他想要抹杀掉一切有关于我的吗?


   

我满心不甘,审问自己,他怎敢这么轻易地放下。


   

 


   



   



评论(2)

热度(96)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